順利得子  

一個月前,漂亮的玲媽咪終於剖腹生下健康的娃兒.查房的時候,她還笑著跟我說轉眼已認識我一年多了.

雖然試了兩次人工失敗,但在IVF一次就成功的情況下,玲媽咪卻也稍微辛苦的經歷了這一段懷孕過程.能夠得到她的信任,一路這樣陪著他們夫妻到小baby誕生,是很開心的一件事情.

某天吃便當,瞥見辦公桌前收集的baby滿月照,有些是朋友的,有些是我接生過的產婦,雖說,我承認,婦產科醫師這條路肩上扛著的是諸多的責任與使命,迎接生命的喜悅固然開心,但是中間以及生產到產後的種種照護,一步都不能馬虎.

就像新科北市長柯P說的,他是SOP狂,這種醫療攸關人命的事情豈可容許一絲差錯及怠慢?

我只想說,總使現今醫療環境常令我們醫界人員感到無奈及無言,但我們還是在自己的岡位上做好本分堅守下去,只能從這樣的"小確幸"裡去得到工作上的開心與成就感.

(照片經過當事人同意公開)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. Samant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