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沈醫師門診還不少開獎成功的準媽咪喔! 其中還包括雙胞胎的 ! 夫妻兩人又驚又喜!

在門診中,沈醫師我都非常樂意分享我自己懷孕的經驗,吃了甚麼,用了甚麼.怎樣不適,甚麼時候才能緩解..等等

套句前輩醫師說過的: 婦產科醫師要自己生過才算畢業阿(哈哈,這不一定是絕對法則啦)

沈醫師就以自己懷過兩次的經驗,來跟大家聊聊我覺得適用孕媽咪的物品(吃的用的都有)一樣沒工商服務,純屬個人推薦

----

1.  營養品: 通常,在超音波測到胎兒心跳時,我就會告訴媽咪可以補充葉酸. 現在,美國婦產科醫學會(ACOG) 建議,在準備懷孕時就可以開始服用. 一般劑量400 微克(mcg) .最近建議,孕婦最好攝取到600微克 (包括口服錠劑包括從食物來源). 在懷孕12周後,我會建議改成服用媽媽維他命 (很多牌子,但我自己後來吃 新寶麗X,沒有甚麼藥味,也不太會便秘) .另外,因為外食族媽咪還不少,像我自己,還會搭配媽媽奶粉 (目前喝過 亞培,明治.蠻推亞培馨美力有一款單包裝的,一次就喝一小包,也不怕開封後喝不完,上班就帶著一小包沖來喝,味道還不錯)

2. 除紋霜: 孕媽咪除了身體不適,體態的改變也是會讓人一度無法接受. 肚皮因為開始撐大,把皮膚的膠原蛋白拉扯,造成妊娠紋的產生. 一條條像蛇魔女頭髮的紋路看了好惱人阿. 12周開始, 除紋霜的使用是可以避免妊娠紋產生的(但不是絕對喔,還是可能會長) . 我自己在懷孕時,對於味道非常敏感,除紋霜,我只能選味道比較不濃烈的. 手邊那時候有趣捷克度蜜月買的波丹尼(但是比較乳狀)後來某天逛sogo發現克萊詩: 有按摩油及除紋霜的組合. 味道不重,抹完也覺得蠻容易吸收的.兩胎都用效果不錯. 第一胎肚皮幾乎白皙.第二胎就偶有小細紋.

3.孕婦褲; 相信蠻多人聽過網路店家mamaway的.現在更擴大,不只媽咪用品寶寶的也有,而且蠻多實體店面. 他們家的孕婦褲.舒服柔軟,很不錯. (但單價是有點高啦) 哺孕兩用的上衣跟洋裝也很不錯.

4.內衣: 懷孕罩杯變大是一定的.只是每個人變的幅度跟週數不盡相同. 但是,還是不要為了省錢就一件到底,一來不舒服二來壓迫乳腺. 很多商家都有推孕婦內衣(華歌爾,還有上面提的mamaway也都有)但我覺得一個加拿大牌子Bravado,非常舒適好穿.依據外型,舒適度,功能,分為很多種款式.懷孕初期,因為還要上班,我是買一般內衣品牌較大的尺寸(習慣有鋼圈).越到後期,也接近夏天,開始容易出汗而且一邊看診一邊頂著肚子覺得胸下圍很不舒服. Bravado有款絲雅就蠻符合我的需求.下圍鬆緊設計,沒有鋼圈.活動也蠻自在.生完接著穿因為就是哺乳內衣.如果已經停止哺乳,還可以把內側肩帶拆掉改為一般內衣.價位也還ok.

5. 月亮枕/ 勾型枕: 孕媽咪常會遇到的不適,除了便祕,頻尿,再來就是腰痠. 在懷孕初期到後期,都有可能會有腰痠的情況,每個人出現的時機點不同罷了. 因為身體的結構開始改變,尤其在週數越大時,腰痠的情況愈趨明顯. 此時睡覺需要墊個東西才比較好眠. 除了一般枕頭,現在有這種勾型枕,可以抱著夾住睡覺,也可以讓腰靠在上面.生產完,還可以為一個圈圈放baby,又可以當哺乳枕.一枕多用!

以上是沈醫師自己使用過的小推薦.

如果真有身體不適,

還是要就診喔!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. Samant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