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門診來了一位我之前在北醫產檢跟接生的病人,一進診間就跟我說: 你為什麼要離開,我找不到你~~~

但我先要在這裡跟大家說聲感謝,謝謝你們信任我,並會透過其他管道(有的是從以前門診小姐口中,有的是上網)再度能讓沈醫師服務妳們.

決定從大醫院離開,內心也掙扎了一陣子. 因為我的個性,我是喜歡跟病人既是醫病關係,也能是朋友. 尤其如果是一條龍的服務(包括幫助成功懷孕到產檢到接生),其實陪伴大家走過然後又看到開心的抱小孩的畫面,覺得好像完成了一件功德,哈. 但回過頭, 身為二寶媽, 這種夾雜在工作與家庭之間的兩難, 可能我比較駑鈍, 對我而言, 我必須得放下其中一項. 而這改變,就是我選擇工作上轉換跑道.

我不會討厭接生, 其實當初我在實習的時候, 會決定走婦產科也是因為在產房看到新生兒誕生那一瞬間, 總是很喜悅. (那時可能也比較無知,不知這其中暗藏多少苦頭,哈哈). 但不得不承認, 以現今在醫院的接生模式,走產科的醫生, 幾乎沒甚麼生活品質可言. 我不是接生非常多, 但一旦手機接到產婦住院通知,我就會戰戰兢兢的stand by不敢走遠. 印象很深, 某個周五,我單獨跟大女兒在家, 突然接到電話說一位產婦進展很快, 子宮頸已經快全開. 打給我老公,他還要20分鐘才到家. 難道我就要挺著肚子(那時已經懷老二)抱著大女兒衝到醫院嗎? 天, 當下有點慌, 只能拜託值班的學長如果我無法趕到就請他幫忙. 20分後老公到家(他其實也很趕),我火速騎車到醫院(孕婦千萬別騎車我是不得已),幸好趕上. 接生完瞬間有點暈還在值班室躺了一會才能回家. 想起來還真有點驚險,哈.

最近很常看到同事學妹們在臉書上分享職業婦女的心路歷程, 我覺得要在這個天坪上達到均衡是不可能(也或許有人可以), 就只能看自己取捨哪方面的多. 多數女性朋友們應該都選擇放下職場, 其實我也是, 但我沒放下職場,我只是選擇另一種工作的模式,希望能時間固定的模式. 畢竟, 家庭的陪伴,才是萬事的根基,我自己這樣認為.

來到愛群,也已半年多. 適應了一陣子的診所生活, 跟醫院是有些不同的滋味. 不變的我還是那個願意替大家服務的沈醫師: 從"助您好孕"到月經失調,縱使是分泌物多,我都很樂意幫您解決的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. Samant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